Goodpatch設立台灣子公司Opening Party實況

Taiwan office Opening party event report

Tim Prott-11 / 02 / 2016-News

Goodpatch在台灣設立子公司谷德帕奇設計有限公司作為新的據點,以加速拓展設計原型工具「Prott」的海外市場。這是Goodpatch繼德國柏林之後第二個海外據點。
為了感謝在台灣一直以來支持我們的大家,我們邀請各企業的朋友們到我們台北的新辦公室參與Opening Party。

促進東京以及台北新創之合作

這次的活動我們邀請在台灣的客戶以及朋友們一同共襄盛舉,而2016年9月除了是台北Goodpatch開幕之外,也是Goodpatch進入創意第五年的里程碑。立志要「以讓人心動的設計來推動世界前進」的同時,我們也持續透過對外接洽設計委託案件以及自有產品開放來向大家證明設計的力量。

台灣子公司的負責人猿川覺得台北的新創相當多,而這些新創公司也有著雄心壯志,懷抱著想要改變世界的夢想。而透過Goodpatch在台灣設立子公司這件事情,希望可以促進東京以及台北新創公司的合作,起步亞洲,向全世界證明設計的力量。

設計與科技結合的力量

科技一直以來都是改變時代相當重要的元素,然而單憑靠科技的力量是無法讓人心動的。我們相信設計是賦予產品靈魂的重要元素,為了將科技轉化為可以撼動人心的元素,設計了力量將會是不可或缺的。
我們期待接下來可以和台灣重視創意的人們一同攜手合作,創造出更多推行世界前進的產品。

成立台北辦公室之前的Goodpatch

Goodpatch於2011年成立,當時在美國舊金山設計公司工作的土屋尚史(Tsuchiya Naofumi)先生,深受當地Mobile App設計的品質感動,認定UI會是決定產品價值相當政要的元素。而從舊金山回到東京之後,土屋隨即成立了Goodpatch,當時的員工只有土屋以及另一位設計師總共兩個人。
公司成立當時面臨到相當多問題,手頭的現金越來越少,事業卻遲遲不上軌道,好幾次都想過要放棄創業。而在最痛苦的時候,另一位共同創辦人毅然決然地離開了Goodpatch,土屋先生只好自己租借新辦公室,準備捲土重來。
皇天不負苦心人,在2012年6月由Goodpatch設計UI的新聞App服務Gunosy突然大受歡迎,一時之劍蔚為話題,現在Gunosy已經是一家上市公司,成長為日本主流的新聞App之一。而以此為契機,Goodpatch開始受到許多客戶青睞,接到許許多多UI設計委託的案子,事業也逐漸穩定。
透過接了越來越多案子,累積下來的作品包括女性情報誌App「MERY」、測量集中度的App「JINS MEME OFFICE」、買賣票券的App「TicketCamp」等各式各樣的設計。隨著這些案例實績一同成長,Goodpatch漸漸以UI/UX專家集團的身份在業界站穩腳步。

開發自家產品的開端

Goodpatch以設計為核心的事業內容漸漸受到許多投資家的青睞,期待我們拓展更國際化的業務,透過來自DG Incubation, Sales force, SBI以及SMBC等巨頭投資家的資金援助,除了設計委託的業務之外,我們希望可以沿著我們公司自家的設計流程來開發設計工具,以此拓寬海外市場,加速公司成長的速度,而其中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產品就是我們在2014年推出第一個自有產品「Prott」。
Goodpatch的產品都是以吻合自家的設計流程,提升內部工作效率為目的進行開發。而在設計流程當中我們最重視的則是Prototyping的階段。Prott的特色除了是誰都可以輕易上手,將Idea迅速化為形體之外,產品概念當中也置入了許多我們最重視的「團隊合作」的要素。

Prott在2014年10月正式上線,使用者已遍佈全球140多個國家,正引領著設計流程的改革。在日本的科技業推行相當順利,與去年同期相比,有著334%的高成長率(2016年8月營業額)。除了日文介面之外,Prott也對應英語以及繁體中文,目前已經有來自全球141個國家的使用者。在台灣,擁有超過450萬會員的部落格服務痞客邦(PIXNET),以及毎月超過500萬人使用的食譜網站服務愛料理 (iCook)也引進了Prott。從設計師到工程師、專案管理等各種不同職位都可以輕易上手,作為促進團隊溝通的工具,在台灣正備受矚目。

Goodpatch在台未來的的發展

Prott在台灣眾多的資訊業相關活動上露出,我們也時常舉辦分享Goodpatch設計流程或是日本接案時的案例研討會,搭配Prott的使用方式跟台灣在地的公司們做資訊交流分享。
為了將設計的理念分享給更多人,Goodpatch在日本也舉辦許多和設計以及技術開發相關的分享研討會。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UI Crunch」,平均每個月一次,每次準備的100個席次都在幾分鐘之內被搶購一空。而另一個名為「Prott User meetup」的活動則召集各大企業當中Prott的使用者,彼此交流並分享設計的知識及資訊。
我們期望台北的Goodpatch據點可以成為一個讓使用者們交流的中心,促進東京與台北的合作。

交流會

活動結束後來自各個台灣企業的參加者們也留下來交流,不只是跟Goodpatch的團隊成員,到場參加的貴賓們也相談甚歡。

以上是Goodpatch Taiwan的開幕活動記錄,感謝各位的踴躍參加。

今後Goodpatch將持續朝著願景「以讓人心動的設計來推動世界前進」而努力,並將「證明設計的力量」作為使命,在台灣這片土地積極舉辦活動,促進與台灣企業們的交流,創造出設計公司的全新價值。

網址:https://prottapp.com/tw/
公司地址:台北市中山區玉門街一號 (CIT 台北創新中心Y單位)
負責人:董事長 猿川貴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