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tt Viewer for Android現在可以對應Instant Apps了📲🎉

不需要安裝就能預覽App

Tim Prott-09 / 20 / 2017-News

這次想通知各位Prott Viewer for Android可以對應Instant Apps了!
不需要從Google Play Store下載App, 也可以直接啟動Viewer App,
大家預覽Prototype將會變得更輕鬆。
若各位過去對於下載App的動作覺得很麻煩, 或是安全上有所顧慮的人,歡迎多加使用這個功能。

Instant Apps是什麼?

在今年(2017年5月)的Google I/O(Google主辦的開發者聚會活動)公開的新技術, 最大的特徴是不需將App透過Google Play Store下載下來,也可以暫時使用到該App功能。
Prott Viewer對應Instant Apps技術後,各位可以更輕鬆的預覽Prototype了。
雖然大家可以輕鬆預覽,但這跟實際下載後的App比起來是有一部分的功能被限制而無法使用。請大家針對不同的狀況分別活用!

開發背景

我們針對這次要導入的新技術詢問了開發工程師鬼灯在實際開發時的故事。將會針對在開發上遇到印象特別深刻的困難點做介紹。

鬼灯「在開發Instant Apps時最困難的是App檔案的收集方式。
過去我們使用名為Realm的DB來保存資訊,但這樣一來apk檔案容量就會增加5MB。而Instant Apps是建議至少要將檔案容量壓在4MB以内的,因此我們決定修改使用Instant App時和Installed App時的檔案收集方式架構設計。
修改並不是這麼困難,但在找出這個方法之前我們也在設計的部分猶豫討論了很久,因此有印象是蠻辛苦的。
此外,由於我們開發環境本身就是Beta版,因此在更新的發現無法Build還蠻困擾的(笑)」

使用方式非常簡單!

跨越了上述的開發過程的辛苦,Instant Apps的功能相當簡單!
從Android手機的主畫面點選「設定」>「Google」>「Instant Apps」,並將畫面右上方的的按鍵開啟成ON。這樣就完成了使用Instant Apps的準備。

只要透過分享URL就可以直接開啟想預覽的專案或是直接讀取QR Code!
使用Instant Apps讓預覽變得更順暢。

請參考這邊的範例專案
尚未下載Prott Viewer for Android的人請試試看,實際感受Instant Apps的方便體驗!

細節的操作方式請參考這邊的支援協助頁面連結。

注意事項:

  • 若您已經有下載App的話,Prott Viewer for Android將會自動啟動。
  • Instant Apps只能在AndroidOS 6.0之後的版本動作。(有時會因為使用環境的問題造成無法順利動作)

若您使用後有任何問題,或是有覺得不順手的部分,歡迎透過聊天室或電子郵件來聯絡我們。
我們很期待收到各位使用後的感想。

接下來Prott團隊也請各位多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