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舉辦了Prott User Meetup vol.12!

活動實況介紹

Tim Prott-10 / 28 / 2016-News

Prott定期都會舉辦User Meetup活動,為的是可以直接傾聽各位使用者的聲音,將大家的需求反映在服務的開發並改善。此外,將各位使用者使用Prott的方法跟彼此分享也是User Meetup其中一個目的。

這次的Prott User Meetup vol.12以「自動輸出畫面流程圖功能上線紀念」為主題舉辦,分享「資訊設計以及Prototyping」的訊息!

Prott Update News!|Prott團隊 產品經理Mario

Prott團隊現在正努力開發能夠讓Prototyping的過程更有效率而快速的「畫面流程圖功能」、d可以離線版作業的「Prott for Mac」以及給預覽Prototype的各位使用的Viewer App。

最近推出的新功能①:自動輸出畫面流程圖功能

只要使用Prott的畫面流程圖,所有設定在Prototype上面的連結以及畫面圖像都直接反映在畫面流程圖上面。此外,針對Prototype做修改的時候,畫面流程圖也會自動更新,不再需要手動分開做修改。完成的畫面流程可以分為PDF以及PNG檔案形式來做下載。

最近推出的新功能②:網頁專案對應Retina圖像

在網頁的專案當中,若在畫面的名稱加入「@2x」,則預覽時只會呈現1/2的尺寸。關於對應Retina圖像的細節,請從支援協助頁面來做確認!

今後預計推出的功能

為了讓Prototyping的過程變得更有效率,我們將會在今年內推出Prott for Mac!敬請期待!

 

 

Prott畫面流程圖功能 開發機密故事|Prott團隊 Yoshiko

這次以畫面流程圖的開發故事為題,Prott團隊的工程師Yoshiko與大家分享從最初的架構設計到實際安裝的過程。

開發的動機是來自使用者的回饋

雖然畫面圖像和Prototype都是可以透過用Prott來製作,但在後段的畫面流程圖卻還是要用到Excel或是PowerPoint等其他工具,不但耗時也相當麻煩,在收到非常多來自使用者的回饋後,我們就決定要著手開發這個功能了。

目標是「“淚流滿面”的畫面流程圖」

Prott團隊討論後決定畫面流程圖功能最終目標是讓使用者的大家因為功能太過方便而感動到落淚,也就是「“淚流滿面”的畫面流程圖」。在開發時,Prott團隊以及公司內部積極討論,一面確認產品帶來的體驗有方便到讓人感動、一面著手開發。

來自國內外許多的迴響

產品剛上線時不管是Twitter還是Facebook,國內外許多媒體都大篇幅報導這個消息!

今後的展望

在不久的將來,畫面的自由放置或是下標註的功能等,我們會積極將來自各位的意見以及對功能的期待反映在系統開發上!目標是「“淚流滿面”的畫面流程圖」!直到大家感動到哭出來的那天,Prott團隊將會持續挑戰!

 

 

Talk Session

這次活動的聚焦在跟畫面流程圖相關的資訊設計,邀請了在畫面流程相當複雜的遊戲設計當中展現精湛資訊設計的公司來進行介紹!

 

 

與遊戲資訊設計之「霧」的戰鬥|GREE股份有限公司 駒場先生

在介紹智慧型手機動作遊戲「再見吧武器(武器よさらば)」實例的同時,也說明GREE的設計流程。駒場先生機智而幽默的演說讓活動現場氛圍氛熱烈,令人印象深刻!

遊戲設計的課題猶如蒙上一層「厚霧」

遊戲的領域呈現複合式時,整體的畫面的份量就會相當多,伴隨而來畫面之間連結的錯綜複雜則是問題的核心。功能越多,整體的架構更加難以捉摸,如同蒙上一層「霧」。 
資訊設計的方法

①互動功能的整理・架構化
將需要的互動整理出來,將主要而常用的功能按順序構成樹狀圖,進行整理・架構化,完成互動・機能規格書。

②為了找出「這有什麼毛病啊!」的問題點,由多人一同製作設計原型
讓多數人可以一同製作設計原型,是為了確認接觸APP的使用者介面UI的不適感。從使用者的觀點出發,找出「這有什麼毛病啊!」的UI,發現會讓使用者有疑惑的UI設計。

③用Prott製作設計原型時,要從次要的互動功能開始
從主要的互動開始做原型常常會導致原型變得太大而太複雜,從次要的互動來製作並善用Wiki來管理是製作時的訣竅。

http://www.slideshare.net/ssuser562ce9/ss-65761496
→參考演講所使用的簡報資料

 

 

「眼睛看得到的開發」|CYBIRD股份有限公司 周小姐

周小姐以使用角色IP的劇情冒險遊戲為例,介紹了CYBIRD的設計流程。
在CYBIRD公司內部,常發生以下幾個問題導致開發進度延宕。
①流程複雜
②畫面數眾多
③卡在工程師寫程式碼的階段,無法立刻將構想反映到實機上檢視
④整體概念傳達的不夠確實
⑤彼此認知的差異

為了解決上述這5個問題,CYBIRD決定導入Prott,而這帶給了流程許多意想不到的變化。

①流程複雜
 將各個不同的畫面連結起來,可對應多種不同的連結效果設定,
讓複雜的流程能夠具體呈現。
②畫面數眾多
 使用畫面群組的功能將畫面分門別類來解決。
③卡在工程師寫程式碼的階段,無法立刻將構想反映到實機上檢視
 只要有Prott的原型,在工程師實際動手寫程式碼之前就能透過原型驗證。
④整體概念傳達的不夠確實
 Prott也有對應GIF動畫,帶給使用者更真實的體驗。
⑤整體概念傳達的不夠確實
 有突發的變更或修正時,以設計原型為溝通基礎,
才能夠沒有在沒有雙方認知差異的狀況下繼續進行。

在CYBIRD當中,Prott除了讓不同職種之間的意見表達更加簡單・透明之外,在表現作品以及進度給外部的合作製作公司時也是很方便的工具。

 

 

活動交流會

演講結束後,大家一起拍了紀念照!

在這之後,我們遵循Goodpatch傳統慣例開始了的吃披薩交流會。不只是來場的各位貴賓以及Prott團隊的交流,各個參加者之間的交流也相當踴躍,帶動會場氣氛非常熱烈。
以上是Prott User Meetup vol.12的報告。

非常謝謝各位前來參加的貴賓們!

我們Prott團隊希望今後也可以和各位使用者一起推行系統的開發以及改善,也會持續舉行User Meetup!
還不認識Prott的各位以及過去有參加過活動的各位,隨時歡迎你們來玩!